水云瑶

不磕腐,天雷忱玉,退退退!

【燃灯祭月·云间阙 9:00】【忱郡】亲人还是情人?

是参加的中秋联文——!

真骨科,双向暗恋


  上一棒@槐桉 

  下一棒@浅浅浅浅(不要连赞不要刷粮票) 




  “哥哥,爹爹和娘亲真的不回来了吗?”彼时你还年幼,仰头看着哥哥,丝毫看不出他黯淡的神色。

  你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,只知道他们两年前去了一个叫“战场”的地方。但那里似乎是个很美好的地方,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去了后,就不回来了。爹爹娘亲是,宸王是,宣叔也是。

  总之,你在心中暗暗的想,长大后一定要去看一看,见识一番!

  花忱苦笑一声揉了揉你的头,她蹲下身,安抚道:“爹娘都是英雄,在保护我们,我们不能打扰他们,好吗?”

  你似懂非懂的点点头。英雄这个词在你心中很伟大,爹爹和娘亲能被这么称呼,你身为南国公之女也倍感自豪。



  此时你小小的一团,缩在花忱怀里,他轻而易举的就将你搂住,圈在怀中,隔绝外界一切危险。

  “小妹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他看着昏昏欲睡的你,轻声说道。

  你努力睁开眼,认真思索了一番。不是你的生辰,也不是哥哥的,更不是爹爹娘亲的。许是你思考的样子太过认真,花忱不禁笑出了声:“是中秋节。”

  “可中秋节都要亲人在一起的呀,爹爹和娘亲又不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以往的中秋节,南国公夫妇都在,而去年没有过中秋节,他们也没有回来。你唯一有印象的就是,院子里到处都是白布,很多人都在哭,哥哥拉着你在一块方方长长的大木盒子前跪了很久。

  于是在你的认知中,只有亲人在一起才是中秋节。可今年不同,并且他们也永远不会再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花忱努力露出笑,伸手指向天上悬挂的圆月,温声哄道:“你看,今夜的月亮,是不是于往日不同?”

  “今夜的月亮很圆,因为爹娘都在那里看着我们。他们不在我们身边,却也永远陪着我们。”

  你抬头望去,月亮确实很圆,你记得前些天的月亮是弯弯的。小孩子很好哄,你很快就信了他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花忱递给你一块月饼,是你最喜欢的馅儿,带着甜味。你看着他只给了你,自己手上却是空的,于是掰成两半,将大的给了他。

  “哥哥比我大,吃大块的!”

  “小妹吃吧,哥哥不用。”

  你只当这是唯一一块,而他又和以往一样让给你,因此不管怎么样,你也要分给他一半。

  “我们是亲人,好吃的要分给哥哥!”

  花忱笑着摇摇头,无奈接过,随了你的意,看着你甜甜的笑,他郁结的心情也舒展了些,不自觉的嘴角弯起。他一定会保护好你的,所有黑暗不公只他来承担便好,而你只需做那出淤泥不染、濯清涟不妖的莲花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花府很清冷,月光下唯有你们兄妹二人互抱取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花忱担忧的看着眼前躺在床上的少女,渐渐从回忆中回过神儿。前些日子寒江降温,这让本就有些水土不服的你染了风寒,如今更是高烧不退。

  “哥哥……”你在梦中喃喃道,花忱闻言迅速俯下身,手心盖在你的额头上。温度还是很高。

  许是他手掌冰凉,让浑身发热的你感到一丝慰藉,于是不自觉往他手上凑。花忱的神色暗了一瞬,克制着将手抽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妹,起来把药喝了。”花忱轻轻的唤了你一声,你挣扎着睁开眼,先入眼的是花忱耳朵上的红色耳坠。

  你突然想起,小时候哥哥抱着你时,你总喜欢用手去拨着玩。他总是很放纵你,甚至有时候你太用力弄疼了他,他也只是皱皱眉,连训斥的话也不曾说过。

  这么想着,你不知不觉抬起手,轻轻扯了扯那红色耳饰。花忱的笑容霎时变得有些僵硬,不知是忆起了什么,神色晦暗不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小心的将你扶起,你吐出的灼热气息打在他耳边。他僵了一瞬,随后全力驱使胳膊,在你后背垫上了枕头,手上端着药舀起一勺,小心的吹了吹才递到你嘴边。

  “哥哥,我不是小孩子了……”你有些无奈的看着他,却还是乖乖的让他喂你。

  花忱轻笑一声:“在为兄心中,你永远都是当初的小姑娘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是啊,你都已经及笈了,不是小孩子了。每次看到你身边有那么多人时,他只能在暗处握紧拳头,之后再以所谓亲人的名义,让你离他们远一些。

  亲人……真是可笑。居然对自己的妹妹、唯一的亲人动了那种念头。还把自己的龌龊思想,尽数归于他们之间的亲情,简直是玷污了亲人这个词。

  爹娘泉下有灵,怕是会杀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将你哄入睡后,他站在床边看着你的睡颜。像是终于克制不住一般,他俯下身,慢慢凑近你的嘴唇,呼吸渐渐交融,眼看就要贴上,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,将他的理智拉回。

  他在干什么?那可是自己的亲妹妹!他后怕的喘着气,用力捏着床板,手上青筋暴起,在心中把自己骂了八百遍畜牲。等情绪稳定下来,才打开门走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何事?”他冷冷的看着眼前都侍卫。

  那侍卫把头压的很低,向他递来一封信。花忱扫过后冷笑一声:“宣京那边终于有动静了?望舒在哪?”

  “玉统领在处理公务。”

  花忱走前又看了一眼屋子,留下一句“照顾好她”就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几日后,你终于从床上起了。

  这日,你站在城墙上,望着下方寒江城中的百姓。没一会儿,一顶斗篷盖子你身上,是那件熟悉的红色斗篷,想也知道来者是谁。

  “小妹才刚痊愈,怎么就来吹风了?”

  花忱温和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不知为何,你鼻子一酸,转过身就抱住他,将头埋在他怀中。

  花忱身体一僵,双手有些艰难的环住你,手轻轻拍着你的背部,温声问道:“小妹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我们许久未过中秋节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还记得哥哥的话。所以哥哥不在时,每逢中秋,我都会看看天上的月亮,就好像爹娘和哥哥,都陪着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想到在你还在年幼时,花忱就独自背负了这一切,而你天真无忧的在花忱的庇护下长大。那时的他呢?已经多少次在死亡的边缘徘徊了?

  “我们是亲人啊,我们是一家人。哥哥……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  天知道你在见到花忱时内心铺天盖地的喜悦,以及那破芽而出的……禁忌之情。却只能借着亲人名号扑在他怀里,诉说着多年来的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花忱内心一阵刺痛,手中发力像是要将你揉进血肉里。你也越发用力环住他,仿佛唯有此法,能诉说心中多年的思念。

  寒江城上,不过是两个互抱取暖的小兽而已。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你拉着花忱走在街上,眼睛虽是看向路边的摊子,实则时不时扫过花忱。亲人之间,牵个手很正常吧?

  “哟,叶军师。”一旁的摊主认出了花忱,热情的上前打招呼,“这位是爱妻吗?两位还真有夫妻相啊。”

  你面上一热低下了头,却没有开口解释,花忱也只是一笑,看样子并没有要解释的意思。两人不约而同的沉默像是默认了他的话。

  最后摊主无论如何也要将自家的糕点送给你们,说什么感谢叶军师为寒江做的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想着刚才的经历,为什么花忱没有解释呢?一个想法在心中渐渐萌生,莫非……

  “哥哥,刚刚那个摊主……”

  “不必放在心上。”花忱马上打断你的话。

  没和别人解释,却急着向你解释?你不甘心,又试探道:“哥哥,在你心中,我们是亲人吗?”

  “……当然是了,小妹在想什么?”

  “亲人之间不该有隐瞒的,”你垂下头,艰难的开口,“哥哥对我而言,不止是亲人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话还没说完,花忱就讲你拉入一旁的小巷子,等你回过神时,已经被他抵在墙上。他的眼中是你从未见过的深邃。

  “小妹真的要捅破吗?”他的声音因为隐忍而有些沙哑。

  你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下,原来不止是你一个。随后又有些心疼眼前的人,你身为妹妹可以为所欲为,就算失败了也只会被当做小姑娘情窦初开不懂事,可他却不行。压在他身上的只有罪恶感,不敢开口,甚至是试探也不能。

  思及此,你伸手环上他的脖子,嘴唇狠狠贴上他的,在他愣神之际,又慢慢撬开贝齿,将舌头探进去。

  没关系,你来主动就好,就当这是哥哥包容妹妹的任性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花忱回过神后,顷刻间就夺回了主动权,一改被动的状态,在你口中疯狂侵略各个角落。等你逐渐出现窒息感时,他才放过了你。

  他抵住你的额头,眼中是压抑了多年,终于不再隐忍的爱意。

  终于得到满意的回答,你甜甜的笑出声,牵起花忱就往外走:“那我们去补中秋节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花忱任由你拉着回到街上,只是你们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。

  “哥哥,我教你怎么挑胭脂吧?”你看到一家胭脂铺子,于是兴高采烈的提出。

  说起来,你想起小时候让花忱去买胭脂,明明说好的色号,他买回来的却总是错的,甚至到后来你都怀疑他是故意的。之后才知道,原来是有人对颜色不敏感。

  

  在胭脂铺子里,你左看看右看看,花忱就一直跟在你身后。那些颜色在他看来确实没什么两样,可涂在你脸上后,就别具风味。

  “怎么样,好看吗?”你手上拿着一盒胭脂,兴奋的向他展示。

  朱红色的胭脂印衬着少女的一颦一笑,尽显妩媚之态。你的每一个动作,都仿佛挑动着他的心弦,一向冷静如他,在你面前总是情不自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妹什么样子都好看。”

  闻言,你将胭脂放下,故意摆出一副生气的样子:“哥哥真敷衍。”

  花忱也笑了,将你拉到死角,轻声说道:“在为兄眼中,小妹自然是最好的。”

  说着,他俯下身吻上你的嘴慢慢吸允。起初你还顺着他,随后突然想起自己还涂了胭脂,连忙把他推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!胭脂还没擦!都被你蹭干净了。”

  他盯着你红润发肿的嘴唇,轻笑一声:“与涂了也没什么区别。”

  你面上一热,不自然的移开视线,把手上的胭脂递给他:“我喜欢这个颜色,去付钱……”

  花忱应了一声接过,等到付完钱转过身时,发现你已经走出了胭脂铺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跟着你走出,看你的目光看向远处落日,他也随着你的目光望过去。 

  “那边是东边,哥哥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太阳会在东边落下吗?”

  不知为何,花忱顿时心生警觉,本想打断你,却听你慢慢说道:“……梦里。”

  一瞬间,周围的一切开始像碎片一样一点点消失。花忱下意识伸手想要拉住你,岂料手刚一碰到你,你也和周围的场景一样瞬间化为碎片。

  “哥哥,醒过来吧,去看看现实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花忱猛的坐起,大口喘着气,似是没从梦中回过神来。许久,他才怔怔的将目光移向一旁靠着的石碑。

  

  花云中之墓。

  

  是啊,他怎么忘了。

  承永十四年冬,花家家主,坠崖而亡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到底是云中郡主之墓还是吾妹之墓这里我想了很久,顾及到云中郡主是仇人给的“封赏”,吾妹又是亲人,所以最后干脆那个当名字了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20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