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云瑶

不磕腐,天雷忱玉,退退退!

【玉泽乙女向】是的,我和先生有婚约(八)

OOC我的



  你看着眼前这个一口一个“仙女姐姐”的活泼少年,坏心情一下就都消散了。正想跟他说什么,就被季元启皱着眉拉开。

  “喂,你在说什么呢?明明是你在跑没看路撞到云中身上的,该道歉也是你道歉。”



  你也没料到季元启是这反应,眼看着眼前的少年委屈的看着你,你心都软了一半,拍了季元启一下:“好了,你别吓唬他。”

  然后,今晚两个人的逛街就变成了三个。



  你在路过一个小贩时,摊位上的瓷娃娃吸引了你。一个笑眯眯的狐狸,看上去倒有些像某个人。店家看你的目光一直锁定在这里,也是乐呵呵的凑过来向你介绍。

  “姑娘喜欢吗?这些瓷器都是白色的,颜料这里都有,可以按自己喜欢的来上色。”

  你心想着虽然他不陪你来,但你大人不计小人过,买一个送给他也好,于是就应下来。



  虽说是只狐狸,但你有些地方还是加了些青色,倒是与某人更像了。等画完最后一笔,你盯着总觉得少了些的小狐狸思考了一会儿,最后在眼角点上一颗痣。完美!

  在你给狐狸上色的时候,季元启和姚小七也在一旁挑好画着什么,只是你的注意力都在眼前的小狐狸身上,也没有注意。

  此时你们都将手上的东西画完了,趁着等颜料晾干的空隙坐在桌前聊天。



  “小七,你家在哪?这么晚一个人在外面,父母不会担心吗?”姚小七的笑僵了一瞬,有些支支吾吾的。

  “我……我没有家。”你和季元启都愣住了,这么说来,你们好像都忽视了这少年身上有些破旧的衣服。

  许是注意到你们愧疚的神色,姚小七连忙摆摆手,解释道:“仙女姐姐别担心,只是、只是家里人不喜欢我,我跑出来了而已……”



  闻言你们才松了一口气,不过你还是正色道:“小七,家里人会担心的。至少回趟家让他们直到你安全。”

  “他们不会关心的……”少年喃喃道,只是声音太小,被街道上人群的嘈杂声淹没了,你并没有听到。



  瓷娃娃上的颜料终于干了,季元启的是一只雀鸟,姚小七的是一个抱着爱心的小娃娃。

  你本想将小七送回去,但他却再三推辞,只表示自己一定会回去。你没有办法,只好嘱咐他注意安全早点回去,就和他告别回书院去了。



  距离宵禁还有些时候,你和季元启告别往桃李斋走去,心里却还止不住的嘀咕,那人就真能坐的住吗,还是……当真对你没有一点情意?

  你想起小时候他听到你放下豪言时被呛住一脸惊恐的样子,想伸手敲门的手也犹豫了,或许他真的……



  “夜深露重,花学子怎么跑到桃李斋来了?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将你唤回神,你抬头看去,文司宥倚在门边,似笑非笑的看着你。

  “若是询问课业……怕要些时间。只是马上就到宵禁了,司业可是会提前些时间抓未归寝的学子。”



  你也收回了手,顺着文司宥给的台阶接话:“多谢文先生提醒,既如此,学生先告辞了。”既然他不在意,你还是不要多此一举了。

  待你走远后,文司宥听见玉泽屋内传来“咚”的一阵响声,似是有什么东西翻倒在地。他下意识皱了皱眉,接着又微微一笑:“熙王殿下,你可是欠了文某一个人情……”



  这是你入学来第一次迟到,好死不死还是玉泽的史学课。这真的不能怪你,明明是因为他才睡不着的!

  但你没想到是的,屋内并非那熟悉的青衣人。文司宥推了推眼镜,笑着看向你:“花学子怎么现在才到?”



  你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个情况,文司宥已经出声:“还不到座位吗?”

  你猛然回过神,尴尬的来到座位坐上。今日不是玉泽的史学课吗?为什么是文司宥在?难道是玉先生出什么事了吗……整节课你的思绪都飘来飘去的,没有一刻是放在文司宥讲的课上。直到下课铃声响起,你身前落下一道阴影。



  “为师的课,便这么无趣吗?”他推了推镜片,含笑看着你。你回过神,慌忙想要做出解释,文司宥却没给你机会,“玉先生今日身体不适,便与为师换了课。”

  “若是担心,不妨去看看。”



  你一愣,他怎知你所想,还特意解释给你?你不由得认真打量他一番,能成为大景第一首富,自然不是什么善茬。而且……你想起了第一节天文课玉泽来接你时,他那意味深长的笑。想必是早就知道他的身份了吧。

  “多谢文先生告知。”


  

  你朝他行了一礼,扭头便向桃李斋跑去。一路上你想了很多,待会见到他要怎么说?听说你生病了所以我来看看?这样未免太被动了,昨日的气你可是还没消!

  但在你见到他从院子里走出时,脑子里的想法全都消失了。



  “乖徒怎么来了?”他含笑看着你,不像是生病的样子。现在跑还来得及吗?

  你强忍住一巴掌拍上去的冲动,努力扬起一抹笑:“玉先生今日怎么没来上课?”

  玉泽似是才想到什么,装出一副大病初愈的模样,还顺势咳嗽了几声,看的你手上的拳越握越紧。



  “既然先生没什么事,学生便先走了。”你面无表情,刚一转身就被拉住。这明明是该昨晚就出现的手,你这么想到。

  “好了乖徒,为师昨日真的不便,不要再生气了。”他想了一会儿,笑着打开院门,“不如为师做牛乳茶补偿乖徒,可好?”



  院子里,你托腮看着玉泽都动作,因为是背影,便也大胆了些。皙白的手腕,纤细的指头,以及那永远带着笑意的眼睛。怎么会有人这么好看啊。

  “乖徒可还适应乾门学?”他的声音冷不防传来,将你神游的思绪拉回。怎么回事?最近总会盯着他发呆。



  “还、还好。”你随口道,将今早程筠传信给你事关暗斋的任务瞒了下来。

  “对了玉先生,”你掏出昨夜画的小狐狸,跑到玉泽面前,“虽然先生昨夜很气人,但我心胸宽广,特意给先生画的。”



  被你这么一打岔,玉泽也不再问乾门学的事,转而盯着那只狐狸瓷娃娃,看到狐狸眼角那颗泪痣时,他笑了一声。

  “那便多谢乖徒原谅为师了。来,拿着。”他也将盛好的牛乳茶递给你,“为师新研发的口吻,乖徒可是第一个尝到的。”



  风吹过,扬起了你的发丝。你接过牛乳茶喝了一口,很甜,和幼时的五色花糕一般。

  此时的温馨,你大概会记一辈子吧。如果这时你告诉他自己将要去调察的任务,是不是就不会发生那些事了?

评论(10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