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云瑶

不磕腐,天雷忱玉,退退退!

【玉泽乙女向】是的,我和先生有婚约(九)

OOC我的




  那是一个月后发生的事。

  你没想到这个任务会调查这么久,更没想到其中会发现这么大的秘密。熙王并非简单战死!

  雨下的很大,你漫无目的的在路上走着,心中闪过那人的一举一动。他呢?会不会早就知道了?这样似乎就能解释,为什么他总是会流露出对暗斋的恨。

  这么说来,想必哥哥也知道了,他们一直瞒着的事,就是这个吗?真是过分,若不是自己查到了,还要被他们庇护多久呢?



  “这是谁家的小兔子啊,怎么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。”一阵突兀的女声响起,你神色一变,死死盯着来者。

  斩魂。

  就是她,根据自己调查到的信息,就是她给熙王下的毒!而她,也是暗斋中的一员。



  “别这么看着我呀,姐姐我呀,今天是来送一样东西给你的。”说着,她掏出一个物件。你瞳孔骤缩,强忍着直接冲上前的念头止不住的颤抖,因为那东西太熟悉了。



  今日又是一个满月,只是天有些阴,空中不见月亮。玉泽避开所有人回到屋中。昏暗的灯光下,能看出桌上留了一张字条。玉泽不可察觉的皱了皱眉,走近去看那张字条。只有短短几个字:

  “后山,熙王真相。”

  他浑身一颤,几乎下意识就想到了你。这段时间不见踪迹,他知你是乾门学任务在身,可没想到竟会查到这个。如此看来,是否是那人有意为之?

  若真如此,若真如此……他扭头就朝后山跑去。不要出事,千万不要出事。



  天空毫无征兆的下起了雨,一滴一滴砸在他身上,他越发的心急。在哪,你到底在哪?!无论他怎么找,都没有找到那熟悉的身影。

  突然心口传来一阵刺痛,玉泽动作一顿,扶着一棵树停下。也是这时,等待已久的人终于现身。她一袭红衣,含笑看着眼前的玉泽。

  “玉先生……不,该叫熙王殿下。殿下怎么这么狼狈?”程筠抚摸着怀中的红狐,话中不含丝毫关切。

  “她在哪……”玉泽死死掐在树上,心口的刺痛让他连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。但他丝毫不在乎自己如今被动的局面,只忧心着那人。



  程筠仿佛听到什么好笑的事,整个山林都是她的笑声,在一片寂静中显得毛骨悚然。

  “宣望舒啊宣望舒,你还真是关心则乱,竟被这么容易就能识破的把戏给唬了去。”程筠笑得弓起身,好一阵才缓过来,“现下,你还是担心一下自己吧,满月之日跑出来,噬月毒发的感受如何?”

  “别这样看着我啊,噬月是你自己服下的,怨不得暗斋。你担心郡主?别着急,很快你们就能团聚了……”

  后面的话,玉泽没有听清。噬月的毒只会一次比一次强烈,他已经忍受了十年了,这是他除第一次发作外第一次疼昏过去。




  你盯着斩魂手上的东西,是花家玉佩。花家有两块玉佩是独一无二的,一块是你的,另一块是哥哥的。而斩魂手上那个,正是属于花忱的。

  “哥哥在哪?你们做了什么?!”你几乎失去理智想要冲过去,但好在心中尚有一丝清明,让你强行止住脚步。

  冷静,要冷静。否则自己这副模样救不了他。



  “看来小兔子认识这枚玉佩,那就好办了。”斩魂随手一抛,将玉佩扔向你,“如今玉佩的主人在我们手上,当然不只是他,还有你心心念念的熙王殿下。”

  “只是……一人在明雍,一人在南塘,小兔子想救哪一个?”

  “一个时辰后,没有见到你的人,就会死。当然,如果你都没有赶到,两个人就都会死。”



  斩魂转过身,似是想到了什么,又停下脚步:“对了,忘了告诉你。宣望舒在调查熙王身亡的真相时,曾以身犯险服下了‘噬月’,虽及时得到了控制,但仍会在月圆之夜毒发。”

  此时天在下雨,空中并不见月亮,她却仍是抬头看了一眼,“噬心而死,不好受吧。”

  说罢,她一闪便不见了踪影。



  你当然也没心思去追她,脑子里只剩那句话。一个时辰,二选一……怎么办,怎么办?

  哥哥和玉泽那么敏锐,怎么会被他们抓去?可手中确确实实是属于花忱的那一枚玉佩,你不敢赌。

  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两只脚仿佛被镶在地面,一步也迈不出去,只能在原地任由雨水一滴一滴落在身上。怎么办,到底怎么办!



  “仙女姐姐!”身后突然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,你回过头,是姚小七站在那里。

  “小七?你这么在这里?”你惊讶的看着来着,是那日你和季元启出来时碰见的小孩。

  他大口大口喘着气,努力向你解释这一切:“我本名齐曜,也、也是乾门学一员。仙女姐姐快去救熙王殿下, 花忱师兄那边交给我就好。”



  你迟疑的看着眼前的小孩子,他竟也是乾门学的人吗?可……

  “仙女姐姐不信的话,”他思考着怎么说服你,“我知道你和花忱师兄定下的暗号。箭头是方向,竖线是危险……”

  “仙女姐姐别犹豫了!熙王殿下那边情况更紧急。我怎么说也是乾门学的人,拖延一会儿时间等援兵来没问题的。”



  现在的情况,若再犹豫下去,两个人都会没命。

  “好,小七,我回书院找宣师兄,他马上赶过去,你要小心,一定要小心。”

  你再三嘱咐,最终姚小七也只留下一个离开的背影。他孤身一人跑在雨中,越跑越远,越跑越远……



  你心跳从来没有这么快过,好在你刚跑回书院,就见到了楚禹的身影。下雨也要练剑,真不愧是楚禹。不过眼下你没时间感慨这些,还有更要紧的事要做。

  “楚师兄!你知道宣师兄在哪吗?”

  楚禹停下动作看向你,“望钧今日有事,进宫里了。”

  你顿感一道雷劈在头顶,原来是她们计划好的吗?让你找不到救兵。

  许是你一副苍白要死的面容有些吓人,楚禹皱眉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楚师兄,你帮帮我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应该再有两章就完了,我已经找不到原来大纲的痕迹了……但是肯定是he!

评论(6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