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云瑶

不磕腐,天雷忱玉,退退退!

【玉泽乙女向】是的,我和先生有婚约(十一)

OOC我的




  回忆收拢。

  花忱坐在床边,被一阵敲门声拉回了思绪,不用想也知道来着是谁。玉泽推开门走到花忱身边,一袭紫衣,象征他熙王身份的紫衣。

  “她……如何了?”

  闻言花忱先是看了他一眼,见他没有太大的情绪,才摇了摇头。倒也是玉泽意料之中的结果。只是都已经一年了,你为什么,还不醒呢?



  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,比如宣行彻下罪己诏,再比如宣行之露出真面目,之后在各家讨伐下自缢于皇宫。季太傅告老还乡,亦辞去家主之位,由季元启继位。

  再者便是文家隐藏多年的暗斋,竟是瀛海商会的文司瀛,不过玉泽欠文司宥一个人情,便没有至他于死地,而是交给文司宥处理了。以及前不久宣望钧继承皇位,年号宸安。

  其实原本继位的应是昭阳大公主,只是她无心皇位,而是上奏去镇守边疆。

  “本宫是为先太子守这江山,宸王殿下,可别让本宫失望。”

  临行那天,宣京下了很大的雪,宣照看着院中的红梅,喃喃自语:“兄长,梅花开了,你看到了吗?”




  只是这一年发生的事,也不如今日面见新帝让花忱震惊。



  “参加陛下。”

  “堂兄不必多礼。”

  宣望钧有些复杂的看着来者,此时大殿中无外人,宣望钧索性也免去那些规矩的称呼。

  “坐上这位子,望钧可还适应?”玉泽看着宣望钧疲惫的神色有些想笑,大乱刚过,正是他这新帝公务繁忙之时,还好自己把这位子给推出去了。

  “好了不逗你了,今日前来是有要事与陛下商讨。”

  闻言宣望钧也正色,等玉泽的后文。花忱看了玉泽一眼,附身道:“熙王殿下与小妹的婚约,望陛下能……”

  “望陛下能重新昭告天下。毕竟立下这诏书的已经不在了,本王怕有人忘了。”

  闻言花忱惊讶的看着他,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!



  一路上花忱都没有问他,现在终于忍不住了:“宣望舒,你什么意思?之前我们便说好了待事了后婚约作废,况且小妹如今昏迷不醒,也不知双腿以后……”

  “她是为了我才变成如今这样。”

  花忱顿住了,皱着眉问他:“你是因为亏欠才如此?”

  “当然不是。”

  “那小妹呢?她是否愿意?”



  见玉泽沉默,花忱又问他:“我们原本的计划,并没有让小妹加入乾门学这一环。若不是你擅作主张,她也不会……”

  “若如此,事态只会更严重。”

  “若非她早有防备,那一日又会怎么样呢?花忱,保护幼苗的方法,不是为她规避所有风雨。”

  见状,花忱叹了口气。事已至此,他们也没必要在这里怨来怨去,终究是他们失算。

  “此事还要等她醒后再议,若小妹愿意,我自然不会拦着。”



  花忱也没再在房间里待着,让玉泽在这里陪着你,他则去处理花家乱七八糟的事了。

  玉泽看着床上双眼紧闭的你,神色有些黯淡。他握着你的手,脑中一次次浮现着那一晚,你带着他冲出火场的画面,许久才艰难的问道:“乖徒……你恨我吗?是我把你引入此局。”

  他甚至不敢去问爱,这个字对他而言,都是奢求。

  “可为什么,那时不放开我呢?”




  ……



  大乱平息,忙的也不只是新帝,玉泽和花忱也整日被公务掩埋。不过即使再忙,也会抽出一些时间来陪你一会儿。

  今日玉泽照常来花家,不同的是,房间空无一人。他意识到什么,心跳骤然加速,像是急于证实这个想法,他冲出房间,在经过转角时,看见你单薄的身影坐在后花园。

  “乖徒?”

  闻声,你转过头。只是你不知,这一转,亦如你拨开层层荷叶看见他于舟中小憩时,惊艳了很久。

  你像一件失而复得的宝物一般,被他拥入怀中。你也回抱住他,嘴角微微弯起。

  


  突然你想到什么,挣出他的怀抱,着急的问:“玉先生,噬月……”

  “已经解了。”对上你怀疑的神色,他有些无奈,“没骗你。噬月并非无解,只是对曾经被仇恨蒙蔽的我而言,确实无解。”

  “是你将解了噬月毒。乖徒,你可明白我的意思?”

  闻言,你咬住下唇,放在腿上的双手紧紧握住衣衫,没有吭声。

  “可是玉先生,我站不起来了……”

  “那又如何?我会寻遍天下名医,即便再也无法恢复,为师也会带你去任何你想去到地方。”



  “乖徒,我爱你。”

  “是你将我从深渊中拉出来,我也绝不会放开你。”





  云中郡主醒来这件事,掀起不小的风浪,当天花家的门槛都快被踏烂了。

  为了方便行动,花忱在你的板凳上加了几个轮子。玉泽推着你来到院中,你看着眼前的一张张熟悉的面孔,微微一笑:“好久不见,让大家担心了。”



  “可不是嘛,这一年快担心死小爷我了!”

  “殿下没事就好。”

  “云中,我和蕊儿发现好多有意思的地方,就等你醒了带你去呢!”

  “大理寺公务繁忙,首辅大人听闻还是第一时间赶来了。”

  “师妹可还有其他不适?”

  “属于花学子的那颗星,依旧很明亮。”

  ……



  听着他们关切的问候,说实话,你是有些应付不过来的,正好玉泽也不想让他们打扰你们二人,趁着花忱应付之际带着你跑了。

  “这一年变化可真大,没想到季元启都当家主了。”你一时间有些感概,毕竟你记忆中的季元启,还是那个在书院中摸鱼逃课的小少主。

  “宣师兄也当皇帝了……话说回来,院长呢?我听说明雍书院现在的院长是司业,那些新来的学子岂不要遭殃了?”

  玉泽沉默了一会儿,便笑着道:“院长云游去了。大景有很多美丽的地方,待乖徒好了,我便也带你去。”

  “不过……乖徒可还没有结业,与其担心那些新来的学子,不如担心担心自己?”



  闻言,你的笑容僵住了。

  “我都是准熙王妃了,还要去上课啊?”

  “为师可是听花忱说了,乖徒最初去明雍书院,便是不想成亲,既如此自然要将课业完成的。”

  闻言,你哭丧着脸正想解释什么,身后突然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。



  “仙女姐姐!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完啦——感想是再也不写连载了

是有点烂尾在,但我真的不想再写了,因为它和我最初的大纲完全是两个东西T^T)小七是没有死的,因为我们的楚禹他骑着马及时赶到啦(原本因为鸽子老大一直在鸽,想让小七嘎了刀一刀她,但没忍心)至于宣行之,他给大家的打击可能很大,所以最后就决定让他在郡郡心里保持一个最好的形象

评论(2)

热度(10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